【戴拿/飞良】回去吗?

是我脑海中,飞鸟和大河短小的互动,飞鸟在宇宙中飞行那么多年,他也应该想念队友们了,于是见到大河,应该会询问的。

赛迦里没有这样的场景真的很遗憾。

配对:飞鸟信/由美村良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飞鸟站在坡上,武藏已经走了下去,和地球防卫队的各位逗孩子们的开心了。飞鸟出神的望着这幅温馨美好的场景,他笑了起来,但迟迟没有反应。

大河也陪着他站在上面看着,他的脸上也浮出了笑容,他转头看了一眼飞鸟,却发现飞鸟神情中有的一丝悲伤。

飞鸟低下头,苦笑一般抿紧了嘴,他踌躇了一会,还是决定重新微笑起来,他转过头,意外的对上了大河那双因为他而有些担忧的眼睛:“大河,我能问你一些事吗?”

“是什么?”大河走近他,飞鸟像是刻意避开大河的目光一样,又转了过去,注视着那群孩子的笑容。

“那个……良,她现在怎么样了?”那个名字似乎是利刃一般,在说出口的同时划伤了他的唇舌和内心。

多年以来这个名字一直萦绕在他的梦境和心上,但他却基本从未提过,哪怕只是念着,也极少。而这次的提起,那熟悉的音节险些让他又再次陷入悲伤的黑洞中。

大河没想到飞鸟会问这个问题,他愣了一下,但随即也理解了为何,也算是在意料之中:“队长她现在很好,她有时会去挑选超级胜利队的新人,我就是被她挑选出来的。考试时,她被我击落了,但是她居然像小孩子一样不服气。不过,说起来,她还是第二次在考试中被学员击落呢。”说到这,大河有些兴奋和得意。

飞鸟听到这个答案,高兴地笑了笑:“良还是老样子啊。以前良是超级胜利队的王牌,但我加入后,王牌就是我了,第一次击落她的人,是我。我也是这么进入的超级胜利队。”已经是队长了啊,飞鸟有点感叹。

大河不得不感到惊讶,但这就事也是在意料之内。


“前辈,你没想过回去吗?”

飞鸟被问住了,悲伤涌上他的心头,他沉默了一会:“一直都想回去,但是,这就是责任吧。我被赋予了这样的能力,似乎就是为了保护宇宙的和平。”

飞鸟看着那群孩子,再次记起来良曾经和他说过的,和他组成一个普通的家庭,出门时对他说“路上小心”。

如果他回去了,那么他们是否会有孩子呢?该是和这里的孩子一样年纪了吧。飞鸟想着。

风大得让他们的眼睛只能半睁开,于是大河就这样看着飞鸟,看着飞鸟那经过多年早已变旧的队服,看着飞鸟那变化极大的容貌,看着飞鸟流露出来的悲伤。


大河忽然记起来了:飞鸟信,一个传说中的英雄,这样的奇迹之光,也仍然是一个普通人。

宇宙给了飞鸟他这样的能力,于是命运就让他明白,他属于宇宙,他是戴拿奥特曼,戴拿奥特曼就是他,所以他将不能面对宇宙中的危险而置之不顾,所以他就不能回去。

那种悲伤,与他在良前辈身上看见的不同。良虽然因为飞鸟的别离而悲伤,但她却始终相信着,相信着飞鸟会·回来的,于是悲伤在希望中留存着,与开始相比,也没有那么强烈了;而飞鸟,他也十分悲伤,也期盼着有天能够回到良的身边,但这是不可能的。

渴望着,他却也明白自己的命运和未来,于是在他眼里,回去,早已不可能了。

他的人性始终是大于他由责任感产生的神性的,但他也始终克制着。

大河没有再多问。那群小孩跑过来找飞鸟了,他立马改变自己的表情,热情揉着他们的头,逗乐他们。

一个孩子用力扯着飞鸟,让他跟着过去看看,飞鸟不能拒绝,于是便让他们等一等,他还有话要和大河说。

他拍了拍大河的肩膀:“明天,我就把你送回去。如果可以的话,也请你转达我仍然活着的消息,给以前的超级胜利队队员吧。”

“良的话……告诉她,我等着她。”


飞鸟不敢当面见到良和其他队友,出于许多原因,他害怕,他真的害怕见到他们。

于是,他便让大河替言。


第二天,他们发现了大河跟着一束光回到了火星基地。

“那道光……”良想要询问大河,发生什么了。她心里有一个猜测,但她不敢肯定,在她说完之前,大贺打断了她。

“是飞鸟前辈,送我回来的。”大河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,笑着对超级胜利队的队员们说道。

“飞鸟?!”幸田变得激动起来,中岛和狩矢也十分兴奋,麻衣更是高兴得快要哭出来,他们都期待着大河接下来的消息。

大河点点头:“嗯,我见到了他,中间有很多事,我待会再说,现在重要的是,他有些话想要带给你们。”

“飞鸟前辈他,在宇宙中还有许多事情没有完成,所以一时半会,他还不能回来。”大家似乎都有些失落,但知道了飞鸟仍然活着,他们还得很高兴的。

“队长”大河走到了良的前面。

“飞鸟前辈,他说,他相信你们总有一天会追上他的,他等着你,也请你,等着他。”

良的视线模糊了起来,她抹去了眼泪,接着,喜比对着队员们点了点头:“我们一起去寻找飞鸟。飞鸟他,在等着我们。”

“队长。”良感动极了,他们即便不再是以前的超级胜利队那样了,但仍然喜欢称呼喜比为队长。这个是永远的,因为超级胜利队正在他们的心中。

幸田,中岛,麻衣,狩矢,良,一同竖起了拇指,同时对着喜比,就像从前那个队伍还在一样,他们喊着:

“了解!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十分短小,因为只是我脑海里的画面,前半段主要是因为飞鸟良没有家庭,太过难过了,飞鸟也是想的,所以有着他看着那些孩子而悲伤的情节了。

这篇中其实开始写了有良和大河的互动,但后来删了,或许找个时间完善一下,当作单独的篇章发出来。

希望有一天飞鸟能真正回到良的身边啊……

评论(4)
热度(201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百特拉芙 | Powered by LOFTER